close
 
 
星期日,是周子瑜上舞蹈課的日子,她總是自己一個人從家裡走到公車站坐上公車在距離舞到班較近的車站下車,再走到舞蹈教室去。
 
但是這看似很安全的行動卻在前幾個月的某個星期日開始變得不再安全,周子瑜每次坐上公車後,下一站會有一個戴著口罩、帽子、太陽眼鏡,全身穿黑色衣裝的人上車坐在周子瑜後面。在周子瑜下車後也會跟著下車然後尾隨她到舞蹈教室等周子瑜下課,又跟著她坐上同一班公車,在前一站下車。
 
一開始周子瑜沒有很在意,因為那個人沒有對她做些奇怪的事情,直到今天舞蹈課下課後…
 
「子瑜~」舞蹈教室的老師喚著.
 
「是!老師找我有什麼事嗎?」子瑜穿完鞋子後跑了過去.
 
「剛剛有人請我把這個轉交給妳。」老師遞了一個袋子給周子瑜.
 
「這個是…?」周子瑜抱著懷疑的心情收下袋子.
 
「應該是妳的仰慕者吧!今天表現的不錯喔~」
 
「嗯!謝謝老師,那我先走了。」周子瑜向老師鞠躬後走出教室,這次難得沒有看到之前的跟蹤狂,開心的哼著歌走到公車站.
 
坐上公車後,周子瑜在好奇心驅使下打開方才老師轉交的袋子,發現裡面有她喜歡吃的零食和一張卡片,上頭寫著一行字“妳注意到我了嗎? by.Mo”。
 
在這次之後周子瑜每次上完舞蹈課都會收到一樣的袋子,一堆零食和一張卡片…
 
 
 
一連發生了九次後周子瑜覺得事情有些奇怪但又怕自家母親聽見會擔心所以不敢跟自家母親說,只好來學校找同班的孫彩瑛和金多賢討論。
 
「什麼!你這樣不就等於是被騷擾了嗎?」孫彩瑛聽見跟蹤狂和禮物事件後道.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誒…」
 
「你有帶著那些卡片嗎?你不是說有些字的顏色不一樣?」金多賢像是想到些甚麼問.
 
「有…但你要做什麼?」周子瑜拿出九張卡片放在桌上照著收到的順序排開.
 
“妳注意到我了嗎? Mo”
 
“今天的天氣好好呢!妳說是不是? Mo”
 
“我家附近開了一件炸雞店呢!一起吃嗎? Mo”
 
“有聽過狐狸怎麼叫這首歌嗎? Mo”
 
“平時喜歡去哪兒逛街? Mo”
 
“台南是不是有很多舊的井口呢? Mo”
 
“送給妳的零食都吃完了嗎? Mo”
 
“約定的英文是Promise嗎? Mo”
 
“我用了很多‘嗎’,對吧? Mo”
 
「妳,好,我,叫,平,井,給,約,嗎」金多賢念著每一張不同顏色的字「這是在約妳出去玩嗎?」
 
「欸!結尾都有Mo,難道是綽號嗎?」孫彩瑛指著卡片上的Mo字說.
 
她們三人熱烈的討論著公車上的跟蹤狂是誰,只知道跟蹤狂姓平井但無法依綽號及穿著判斷是男是女,最後三人下定決心星期日要揭發跟蹤狂的真面目。
 
 
 
星期日一到,孫彩瑛和金多賢很早就到周子瑜家去,等周子瑜準備好後三人一起前往公車站坐公車。果不其然,跟蹤狂Mo在下一站上車,並且坐在周子瑜後面。到站後,孫彩瑛和金多賢讓周子瑜先下車跟在跟蹤狂Mo後頭。
 
「看起來是女孩子誒…」孫彩瑛觀察跟蹤狂Mo的體型對金多賢耳語.
 
「好像是…但為什麼要跟蹤子瑜…」金多賢不解.
 
「阿,子瑜撥頭髮了!」孫彩瑛見周子瑜做了約定好的暗號拉著金多賢上前包圍跟蹤狂Mo.
 
「那個…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要一直跟蹤我?」周子瑜就算有朋友的陪伴還是些許結巴的說出略微霸氣但又可愛的台詞.
 
「妳…真的不認識我嗎?」跟蹤狂Mo拔下口罩、太陽眼鏡和帽子,是位女孩子沒錯.
 
「妳是…?」周子瑜見跟蹤狂Mo有點眼熟但又想不出是誰.
 
「退役的熱舞社社長平井桃學姊!」在周子瑜還沒想到時金多賢已經大喊出來了「沒想到在這能見到本人!」
 
『呃…這是重點嗎?!』周子瑜和孫彩瑛在心裡默默吐槽.
 
「請…請問學姊,跟…找我有什麼事嗎?」周子瑜雖然想說跟蹤但因為是學姊而改了口.
 
「嗯~想跟妳做做朋友,拉妳進熱舞社,然後約個會什麼的。」平井桃拿出手機「手機號碼多少?」
 
「09xxx…xxxxx」
 
「我打給你,這是我的手機號碼,下課後我們去約會吧!」平井桃搖了搖手機說了句「下課後見。」然後就不見蹤影了.
 
「真是一位帥氣的學姊。」金多賢雙眼閃著光芒道.
 
「子瑜我先把多賢帶走囉~等一下約會加油!」孫彩瑛拉走還在望向平井桃離開的方向的金多賢.
 
「彩瑛!等等阿…」剩下周子瑜一個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帶著混亂的心情去上舞蹈課.
 
整堂課周子瑜雖然有點恍神但還是照著老師的要求做的最好,下課後周子瑜又開始緊張了。
 
『學姊約我,這是什麼意思…等等尷尬怎麼辦…我要去嗎…』周子瑜一踏出舞蹈教室就看到平井桃站在外頭等著她『學姊在等我…還是去吧…』
 
「子瑜~走吧!」平井桃牽起周子瑜的手.
 
「去…去哪兒呢,學姊…」
 
「我家。」 
 
  
 
----------------------------------------------------------
 
 
這一篇是跟莉琪說好要給她的,
覺得一不小心打太長XDDDD
 
然後EXO的連載文近期有空會更的TUTTTT
我沒有棄坑呀~~~
只是腦袋有點爆炸而已(#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diecat8851.pixnet.net/blog/post/313406943-%E3%80%90%E5%A2%A8%E9%AD%9A%E3%80%91--%E8%B7%9F%E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