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過年的時候發現老公外遇 至今三個月了,

這段期間夫妻除了爭吵還是爭吵, 

男方一日數變 每次說的都不同   夫妻沒有交集就算了 連對孩子也不太理會, 

她老公完全沒有解決的誠意 ㄧ再說謊 也不停的指責她不知人間疾苦 不懂得體諒他的辛苦, 

說穿了 他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 

朋友從原本期望老公回頭 如今心灰意冷不再存有希望, 

雙方已經決定在小女兒指考過後就簽字離婚, 

她說從沒有想過ㄧ夕之間情沒了 家垮了, 

自己不夠勇敢也不夠堅強 更痛苦的是自家姐妹的落井下石, 

她說妹妹在大陸與老公有生意往來 早就知道他與其他女子過從甚密, 

為了利益考量 她竟然隻字未提 甚至還說出男人逢場作戲不用太緊張的話。

同為女人 我很心疼她的遭遇, 

胼手胝足二十年的婚姻 脆弱的不堪一擊, 

他到內地不過三年的時間 事業有好的發展 應酬的場合多 到處都有人阿諛奉承 , 

他也跟著膨脹 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忘了糟糠妻 戀上年輕貌美的小三, 

人都需要改變, 

但是不管再怎麼變 千萬不要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 

不知感恩不懂體諒 即使得到了全世界卻失去最真實的自己  這樣的人生也不會是圓滿的。 

早上送Emily上數學課後老公提議去亞洲大學走走,

不太會流汗的我 在夏天是最沒動力的,

看著老公興致勃勃的模樣我不忍拒絕  二十分鐘後 我們就到了亞洲大學。

今年的梅雨季雨量不豐 隨時都有缺水限電的危機,

停車場旁的荷花池水見底 荷花疏落幾朵,

天氣太熱 池邊遮蔽處少 偌大的荷花池只有我們夫妻倆,

天氣熱 在家無聊 出門也受罪,

火球似的太陽高照  真希望此時來場雨帶來清涼  我ㄧ定會開心的手舞足蹈。 

荷花不開 沒關係,

亞洲大學另一個遠進馳名的特色是阿勃勒花季,

每年5~6月是阿勃勒盛開的時候 金黃色花朵成串下垂 串串黃花迎風搖曳,

樹上樹下一樣精彩 形成一條黃金大道 美麗的景像吸引很多遊客慕名而來。

 

順著停車場邊的路走 兩旁全是盛開的阿勃勒

成串的花朵  耀眼的黃金雨 

景色如畫 這是專屬夏日限定的美景

少了學生的喧鬧  寂靜的大樓  有了熱情的黃花相伴 活潑明亮 生氣盎然

乾淨的天空  配上亮眼的金黃  心情就是好 

熾熱的週日早上,

我們在美麗的黃金大道 留下最愉悅的笑容,

走在校園裡近距離欣賞整片的阿勃勒花海  真是一種幸福!

羅馬競技場外觀的體育

外牆建築別具特色 羅馬式的浪漫風情 吸引許多新人到此拍攝婚紗 

 

鳳凰花開  驪歌高唱的季節

光與影

壯闊與寂靜  

不管處於哪一種氛圍  都讓人著迷

造型特別的亞洲現代美術館  由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

美術館建築充滿現代藝術感  整座建築物就像一個大型藝術品 

 

即使只在外頭張望  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藝術氣息 

亞洲大學這座美麗的校園,

綠草如茵 樹蔭遮天 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

如果天氣不那麼熱 在樹蔭下坐著 聽聽蟲鳴鳥叫 看看追逐嘻鬧的孩子 是悠閒也是享受。 

熱得不像話的夏天 胃口不太好,

老公去谷關帶回ㄧ包現摘黑木耳,

放了幾天了都沒理它再放下去就不新鮮了 為了不浪費 我試著做了道涼拌黑木耳。

黑木耳又稱作雲耳具有益氣補腦、潤肺生津、滋陰養胃, 

新鮮黑木耳裡頭的鐵質和鈣質甚至都高於一般的肉品而且還富含豐富的膠質具有清潤作用。 

對於料理我實在沒有天份 除了會煮湯 菜可以炒得熟 其他的料理 我幾乎都沒有把握,

我吃過涼拌黑木耳 酸酸甜甜滋味很棒 不過我從沒有親手做過, 

所幸現在網路資訊發達 只要動動手指頭就會有人分享做法, 

我跟著步驟ㄧ樣畫葫蘆 沒想到做出來的效果出奇的好, 

家人很捧場 尤其是老公頻頻點頭道好 不禁讓我燃起了烹飪魂, 

只要有心 肯學 沒有做不到的事我實在太佩服自己了 我越來越厲害了哈哈哈

( 不過這個時候Emily竟然很不賞臉的翻著白眼 對著我說: 媽咪 夠了 要謙虛 )